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anqishi的博客

分享奇石,以石会友;玩石悟石,其乐融融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玩石体会之五  

2014-05-28 19:52:53|  分类: 玩石体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玩石体会之五 - 小石缘 - wanqishi的博客

        有人说:一块冷冰冰的石头,既不可爱又不好玩,有什么看头,真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?如果不能从石头中玩出点品味来,不能从石头中悟出些许道道来,它就是一块实实在在冷冷冰冰的石头,确实没什么可爱。这是无容致疑的。所以说,以石言志,借石寄情,就显得非常重要。无论是玩石品石赏石藏石,最好都能恰如其分地赋予石头文化内涵,那么这冷冰冰的石头才会有生命力,才会感染人,才会让人喜爱。譬如此石,形状饱满,质地不错,色泽淡黄,甚是可人,尤其难得的是中间一圈纹痕让此石大有酷似巧雕之状,盘满钵满,聚宝聚财之意,了然于心,这样就很好地诠释了这块石头的美好寓意。于是,它就首当其冲成为我爱不释手的可爱可玩的石头。
 
我的玩石体会之五 - 小石缘 - wanqishi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